关于组织开展“厉害了 我的国”大学生原创视频征集展映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04日 13:52  作者:校团委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国68周年,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开展“厉害了我的国”大学生原创视频征集展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厉害了我的国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17年9月10日

视频展播:2017年9月1日至2017年10月1日

四、征集对象

全市在校大中专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及职业院校学生)、海外留学生及毕业不超过五年的校友群体(包括个人或集体)。

五、作品要求

1.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从青年视角下记录身边的发展变化,讲述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故事,力争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高大上与接地气”的有机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学生青年的获得感、自豪感。

2.作品拍摄器材、手法、格式不限;照片、视频、拍摄线索花絮均可;时长3分钟以内。

3.作品须为自主原创,严禁抄袭其他作品。

六、内容设定

(一)“厉害了 我的国·三下乡日记”

以在全国高校广泛开展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称“三下乡”)为主题,广泛征集以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为内容的原创视频作品,同时呈现各行各业基层劳动者与社会大众的工作生活状态,侧面展现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二)“厉害了 我的同学”

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与道德情操;展现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创业的进取精神与优秀成果。

(三)“厉害了 我的大学”

以学生的视角,通过镜头展现大学校园优美的环境与深厚的人文魅力,展示大学校园建设新风貌;展现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丰硕成果;抒发大学生和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七、奖项设置

组织方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评审出优秀视频作品,进行集中展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央视财经频道共同向创作者授予相关荣誉及奖励。

八、补充说明

1.展映方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多档主要栏目:《第一时间》、《财经新闻联播》、《整点财经》等;央视网活动官方网站;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微博平台及全国主要高校微信、微博;新浪微博重点热门话题#厉害了我的国#。

2.大学生可自行注册并上传视频到官方征集平台(http://jingji.cctv.com/special/lhl/)。

3.所有参赛作品,均需于9月10日下午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53877678@qq.com。邮件标题格式:“学院名称+厉害了我的国视频征集”。

4.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进行使用,或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包括但不仅限于电视、网络媒体宣传等),参赛作者具有署名权。报送作品如发生著作权问题,由报送人负责。

                                                                                       校团委办公室

                                                                                       2017年9月4日

                                                                      (校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净萍,62652448)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 “交通•未来”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交大团〔2017〕9号 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