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2020年07月03日 18:17  作者:校研究生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精神,落实团中央和团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有关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建设,强化组织先进性、灵活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和推进研究生会改革。经研究,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会主席团运行模式

“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主席团成员五人,由主席团成员分管相关部门。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二、研究生会部门设置

1.办公室研会行政管理的综合部门,负责研究生会内部事务的组织协调、任务分配、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负责研究生学术交流、权益维护、承担校研究生会各类品牌学术活动的筹备承办任务。

2.体育部:负责体育赛事相关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举办各种校内外体育比赛。

3.文艺部:以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创新文艺活动形式。

4.信息宣传部:负责各项活动视频、海报、展板等的设计,拓展宣传渠道和方式。同时运营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宣传渠道,负责活动的拍摄、撰稿和发布,开展新媒体培训工作,提高新闻稿写作水平、微博、微信的运营水平。

5.社会实践部:负责研会以及其他高校研会的联络工作,开展就业创业相关讲座、技能培训、宣传就业创业知识。

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条件

1.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熟悉了解学校共青团、研究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生组织1年及以上任职经历,具有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4.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5.作风正派,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具有一定号召力,善于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选拔程序

1.报名阶段:请于202077日前提交电子版《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申请表》(见附件)以及相关竞选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yjshcqjtu@163.com,文件命名形式: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2.资格审查:研究生会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请所有报名参加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的同学加入QQ1126621311,等待后续事宜的通知。

3.考核评议:本次竞选考核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线下面试形式进行。时间定于710日,请参选人注意协调好个人时间,线上会议号以及线下地点加入以上群聊等候通知。

4.确定候选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校团委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

5.干部试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确定后,将对竞选合格的干部进行试用,试用期结束后,根据试用期工作情况进行调整。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2072

 

  •  

 

上一条:关于通报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决赛作品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交通大学首届“交创杯”创新创业创青春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