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20-2021届干部的通知


2020年07月16日 15:44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全体同学: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19-2020届干部任期将满。为积极落实团中央和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团学工作的要求,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规定,经组织讨论、研究,报请校团委同意,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拔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新一届干部团体。依照有关办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 席团:3~5名;

综 合 部:负责人2~3名;

组 织 部:负责人2~3名;

学 习 部:负责人2~3名;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2~3名;

文 体 部:负责人2~3名;

宣 传 部:负责人2~3名。

二、选拔条件

1. 主席团:

(1)重庆交通大学2017、2018级在校本科生;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原则上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品行端正、作风务实、群众基础良好,在同学中具有一定号召力,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善于团结同学、引领同学;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素养;

(5)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团学工作,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6)担任校内相关学生组织干部一学年及以上。职务范围包括:校(院)学生会干部、校社管中心干部,校团委直属部门负责人,班长、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

原则上不满足以上任意一条者即不具备参选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的资格。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录用。

2. 部门负责人:

(1)重庆交通大学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

(2)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3)勤奋进取,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未受校级处分,善于团结同学、引领同学,有服务学校、服务同学、敬业奉献和扎实苦干的精神;

(5)工作能力突出,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6)担任校内相关学生组织干事或干部一学年及以上。职务范围包括校(院)学生会、校社联,校团委直属部门干部或干事,全校三星级及以上社团干部或干事,班长、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

(7)对参选部门的性质、定位及工作任务有较深的理解,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文字功底、新媒体运用技能。

原则上不满足以上任意一条者即不具备参选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资格。

三、岗位与职责

1. 主席团:全面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督促和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统筹协调校院两级学生会开展工作;定期向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大会汇报工作。

2. 各工作部门:请参考附件1

四、换届程序

(一)报名阶段

请于2020年7月18日前进入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20-2021届干部换届群(群号码:661033731),换届工作委员会将群内通知提交竞选材料具体时间、地点及候选人后续选拔相关事宜。

(二)选拔阶段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20-2021届干部的选拔工作将在换届工作委员会的统筹安排下开展。选拔主要程序为:笔试考核、面试答辩、公示考察。笔试考核、面试问答初定2020年9月,具体时间安排在候选人名单确定后,由换届工作委员会向候选人统一说明。

(三)公示阶段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将对选拔结果进行为期三日的全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领导审批,批准后正式发文任命。

(四)干部适用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干部换届完成后,将对竞选合格的干部进行试用,试用期自发文任命之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试用期结束后,根据试用期工作情况选择性进行届中调整。

五、注意事项

1. 公平竞争,严禁任何徇私舞弊、私下拉票行为,一经发现,概不录用;

2. 本次换届工作后续通知将在校团委网站公布。

附件: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20-2021届干部换届申请表

联系人:龚佳慧

联系电话:15980320393

联系邮箱:cqjtuxsh@126.com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上一条:关于在青年学生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通报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决赛作品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