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青年学生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2020年07月17日 17:02  作者: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交大团〔2020〕13号

关于在青年学生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

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各直属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重庆交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拟从我校2017级中推选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1名,为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品质、拓展素质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团市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岗位情况

(一)岗位任期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任期1年,试用期3个月。确因毕业离校等原因无法履职的,可视具体情况届中调整任期。

(二)岗位职责

1.负责开展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参与有关青年问题的研究;

2.协助校团委老师指导各级学生组织工作;

3.完善我校学生代表大会建设工作;

4.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选拔条件

原则上不满足以下任意一条者即不具备参选资格。

1.政治立场坚定。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共青团工作;

2.工作经验丰富。曾担任院级及以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职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校(院)学生会、校社管中心主席团,校团委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校五星级社团的社(会)长;

3.工作成果突出。工作期间特色鲜明、成果突出,能够有效开展共青团特色工作,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

4.工作能力卓越。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文字功底、新媒体运用技能,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5.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前40%以内或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

6.重庆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请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候选人申报表》(附件)报送电子档至指定邮箱:xtw@cqjtu.edu.cn。

(二)笔试面试阶段

校团委审核候选人资格后,统一组织符合选拔条件的候选人参加笔试、面试,笔试环节主要包括共青团工作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写作的能力等,面试环节主要考察面试者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等。笔试、面试后初步确定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选。

(三)组织考察

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学院师生的意见,并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四)试用考察

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试用期考察,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形成考察意见,最终确定1名拟任人选。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和团市委同意,履行相关组织任用手续。

(五)任职考核

任期届中、届满,由校团委进行工作鉴定,考核优秀者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任职和考核材料记入学生档案。

五、注意事项

1.公平竞争,严禁任何徇私舞弊行为,一经发现,概不录用;

2.选拔工作相关文件及事项通知在校团委官方网站公布。

 

联系人:向老师

联系方式:18696601966

联系邮箱:xtw@cqjtu.edu.cn

 

附件: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候选人申请表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市高校大学生中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暨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2020-2021届干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