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庆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十佳学生会组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8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现决定开展重庆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十佳学生会组织”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5月。

二、参评对象

学校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评选数量

共评选10个。

四、评选条件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做好重大活动和关键节点的思想引领。

2. 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定期、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改革运行机制,精简优化组织机构和人员规模,具有较强的组织动员能力。工作人员遴选条件明确清晰,遴选程序严谨合规,均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 服务同学成效突出。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及时收集、听取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帮助有效解决。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工作,推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体艺术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 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组织章程完备并经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核准、学院党组织审定,形成以章程为核心的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制度体系。坚持从严治会,接受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双重指导,工作人员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五、评选方式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依据各学院提交的材料,结合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常工作表现及成效,主要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权益服务、深化改革、工作特色及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经学工部和校团委审定后予以公布。

六、其它事项

1.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须在学院团委指导下,聚焦职能职责,对近一学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填报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图文、短视频、媒体报道等)。

2. 请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经学院团委审核后的申报材料电子件及申报表(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扫描件于519日前报送至邮箱cqjtuxs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十佳学生会组织申报表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2258   

 

上一条:关于表彰“百年百人百个青春故事”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选拔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