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精彩开幕


2019年03月25日 23:5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阳春三月,绿柳含烟。3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社团成果展在双福校区湖滨广场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尚毅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双福校区管委会、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节目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吴科介绍了本届社团文化节的组织情况和内容安排。张尚毅副校长宣布社团文化节开幕。

随后,在场嘉宾一行步入展区,湖滨广场上百家荟萃,科技创新、琴棋书画、说学逗唱、劲歌辣舞、舞狮医学等项目一齐展现。社团成果展划分为“暄和”、“思睿”、“观通”三大区域,不同区域对应不同类型的社团或特色体验活动。街头文化社、重庆交大音乐协会、靓装社及华夏历史协会带来的节目引发了现场热闹的气氛。精武协会的武术表演步步生风,一招一式流畅自然,大有“进退要有摺叠之步,左右要有闪转之行”之势。古筝社表演者时而舒缓柔和,时而高亢激昂的弹奏,令观众的心弦也随信手拨弹而跳动。

张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社团文化节是学生社团展现自身文化的平台,是社团特色文化交流融汇的载体,对于拓宽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加强人文校园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社团紧扣“心系交大、情系社团”的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展示各自魅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来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随着绵绵春雨在李子湖上打下一个又一个涟漪,各社团的表演节目与体验项目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学们或体验、或观看,秩序井然,热情高涨。

据悉,为期三个月的第二十届社团文化节将为同学们带来约130场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社”彩缤纷,聚梦飞扬,已逐渐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团文化节,必将在新时代引领交大学子创新创业创青春,发挥才智筑梦想!

文:校社联、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马家源)

图: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纪子豪张尚美付婉琪)

上一条:开展劳动教育 践行雷锋精神——重庆交大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考试不诚信,我们不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