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百团大战”开幕啦!


2019年09月23日 11:19  作者:校社团管理中心、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 点击:[]


 

9月20日至21日,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社团招新活动在双福校区湖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社团管理中心承办。舞台之上,社团会员们倾情表演,展现社团风采;招新现场,百余社团现场各出“奇招”,创意宣传频现。

在全校学生社团的群策群力下,学生社团百团招新活动已经成为了交大双福校园一年一度最具期待和最受欢迎的校园精品活动之一。湖滨广场摆放有序的社团宣传阵地勾勒的是学生社团对多彩大学生活的诠释,更是对新鲜血液的期待,为了全面的展现社团风采,可谓是百般献艺轮番登场。

本次参加百团大战的社团共计73个,其中社会公益型社团有9个,实践应用型社团有3个,体育竞技型社团有17个,学术研究型社团有24个,文化艺术型社团有20个。在学术研究型社团中,有62.5%的社团荣获“十佳社团”或“星级社团”的称号,比如:由土木工程学院直接领导的学生科技社团——桥梁兴趣中心,“土实木华”科技活动月,桥梁创意设计大赛,桥梁承重大赛,“小小工程师”走进中小学校园,都是由桥梁兴趣中心所举办的活动;以建筑设计为核心的建筑设计协会,协办了奇松杯手绘、插花,超级建筑师等市级比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到建筑专业知识。同时还有一些新兴社团正在冉冉升起,譬如,在2018年才成立并且由信息学院管辖的人工智能协会及刚成立不久的航模协会,都在8月中旬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有着卓越的表现。

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专业所学,展现青春风采的广阔平台。学生社团凭借其多元性,专业性,自发性的特点成为了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学生组织,也成为了交大青年学子四年大学成长成才的见证和陪伴。

据统计,2019年学生社团百团招新活动共吸引超过8000人次前来参加,共有6000余人次报名参加学生社团,实现学生社团在2019级新生中的全覆盖。活力多彩的学生社团不仅装点了交大校园的青春魅力,更拓宽了我校以工科为主的多学科性大学人才培养教育的有效途径,也为广大新同学开启了多彩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用爱重现扶贫之路,用声表达服务之情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