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重现扶贫之路,用声表达服务之情


2019年10月22日 09:37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文:贺帆周檬 图:谭童云 周亮 凯瑟琳·张)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0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社科联、市学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重庆市“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故事分享大赛第二片区复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杨大可、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春渝莅临现场。

张尚毅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张校长代表学校对团市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团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来自各兄弟高校的师生表示欢迎。

来自重庆文理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等13所高校的16支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大赛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者的角度,充分利用舞台剧、小品、演讲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或寻访发现的青年榜样人物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以发掘扶贫一线励志感恩的青春故事,树立青年扶贫先进典型为目标大力发挥“脱贫攻坚·青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南方翻译学院带来的舞台剧《脱贫攻坚在青春路上》,生动演绎了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感人故事。重庆文理学院的演讲《我们一直在路上》,饱含深情、催人泪下。由交大学子生动演绎《人民公仆》,将村民因吃水难问题的纠纷和村支书遭受质疑的画面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程书记被质疑时紧握得拳头展现了他一心为民的决心。而当他的行动终于打动农户时,那一刻的摊手又演绎了农户和脱贫书记的亲切关系。以身作则,不忘蓄水池的修建,不忘人民公仆的初心是程书记对党的政策的最好践行。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交通大学选送的作品《人民公仆》《蜕变》,重庆文理学院选送的作品《我们一直在路上》等3件作品入围市级决赛。

“爱是心灵和灵魂的交汇,用爱才能打动人,声音是用来听的,但一旦你注入情感就有了分量”。据悉,大赛决赛将于11月中旬进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座谈调研会

下一条:新一季“百团大战”开幕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