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11月05日 09:27  作者:校团委、学工部  来源:校团委 学工部 点击:[]


 

11月2日上午9:00,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承办、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201年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以“引领心理成长,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提高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019心理微课团市委一等奖证书.jpg

此次大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历经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的初赛和选拔赛的比拼,从重庆市内47所高校的312支队伍中产生。

大赛聚焦“理想信念与心理成长”和“科技发展与智慧人生”为主题,通过讲述、演说、情景模拟等多样的授课方式,展示大学生理想追求、爱国奉献、热爱学习、珍爱生命、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也从学科前沿发展、大学生专业自豪感、专业责任感与职业理想的建立、优秀校友事迹等方面展示大学生在社会发展视角的参与和思考。

我校2017级人文学院的5位学子(陈瑶、吴小巧、肖春华、吴娅楠、王雨婷)在金春寒、漆振羽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沙漠土壤化,荒漠变绿洲”为题的微课展示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大赛一等奖。此次微课也在重庆市的舞台上再一次展示了我校“沙漠土壤化”团队开展的科研成果,参赛团队用微课搭配情景表演,生动形象地向在场评委老师及参赛同学讲解了重庆交通大学沙漠生态恢复技术的成果及应用价值,同时也号召当代大学生应以刻苦学习,努力专研,在步入工作岗位后用己所学,报效祖国的爱国理念。

2019微课比赛现场-3.jpg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家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顺利授牌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在2019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荣获10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