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3:41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文:创作部周鑫夏程意 图:采编部黄承栋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锤炼忠诚有担当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2019112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到红岩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两个革命红岩基地的参观学习,重温狱中八条、小萝卜头、江姐等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力量,弘扬红岩精神。                                                                        

 

 

 同学们分别参观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每一个现场学员们通过看实物,听解说,了解共产党人如何坚定信念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不屈斗争,革命先烈们如何在解放前夕被迫害牺牲的过程,了解了11.27大屠杀的真实情况、红岩村的革命者如何在白色恐怖笼罩国统区开展斗争情况。在这里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烈士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奋斗精神和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员校外参观学习在同学们热列的掌声中胜利结束。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的学习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党的理论修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祖国的繁荣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创作部周鑫夏程意

图:采编部黄承栋

 

上一条:我校杨登陆同志获评“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开展共青团骨干培训暨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