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工作启动会


2020年09月20日 23:43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9月1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工作启动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承锋出席大会;校团委、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吴科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团委副书记向巍对团代会、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作了相关说明,其内容包括团、学代会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度安排,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名额、各类结构及比例和审核代表条件,以及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的重要条件。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发挥校院团组织的主体作用;严格程序规范做好各项工作流程,尤其是重点把握团代表、学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环节;严守纪律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副校长黄承锋作了总结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三是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黄承锋副校长还强调,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团内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发挥学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的具体体现。各级团组织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阶段,由团市委组织部陈浩对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主席进行工作培训。陈浩就团组织换届政策、代表选举政策规定和代表选举流程给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解答。

据悉,我校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拟定于2020年10月31日召开。

 

 

上一条:美丽智博,展青春色彩

下一条: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践行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记首批54名“交小志”上岗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