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04日 12:28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20年10月31日,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共青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珂、共青团市委高校部副部长杨燕翔、重庆市学联主席陈毅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党政领导,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纪检监察室、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和学生会负责人以及全体团代表、学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

团市委高校部副部长杨燕翔宣读了《关于召开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市学联主席陈毅宣读了《关于召开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工会负责人刘一华致辞,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姚璐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此时召开团代会恰逢其时,是对过去成绩与经验的系统总结,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实际举措。希望同重庆交通大学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学校综合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奕丹代表兄弟院校致辞,相信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学继往开来,共同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珂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为重庆高校团学工作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张珂就我校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是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二是要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和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工作的主线,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着力建立与青年学生工作相适应的资源整合方式。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对莅会指导的团市委、学生联合会、兄弟院校和来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感谢。李天安表示,“此次大会是全面总结团学工作经验成效、共商青年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长期以来,学校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创造性地开展了具有时代特征、交大特色、青年特点的各类活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以科学理论筑牢青年精神支柱,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做优建强新媒体矩阵;二是以精准服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助力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育人新模式。三是以改革创新激扬青春正能量,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吴科同志代表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吴冰雪同学代表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做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团代会、学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强化思想铸魂,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引领力;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竞争力;深化从严治团,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感召力。

【审议讨论】

会议期间,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代表团会议及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计票建议名单,第二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团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团费收缴管理,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等进行了审议。会议分别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及监票建议名单,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进行了酝酿讨论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表决

学生举手表与会决

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闭幕式暨团委二届一次全委会】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宣布了计票结果及第二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当选人名单。大会一致通过了团委、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及《重庆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黄承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了总结讲话。黄承锋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希望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团市委、市学联领导下厚植爱国情怀、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坚持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另讯:会后召开了团委二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团委常委及第二届校团委书记、副书记。

图:采编部

文:创作部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交小志”在行动——回收绿色,助爱远航:军训服爱心奉节行

下一条:西南政法大学关于重庆交通大学团学代会的贺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