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老党员走进土木工程学院讲党课


2022年05月16日 12:38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本年度继续组织老党员走进二级学院。5月12日上午,特邀关工委老党员高光秀同志到土木工程学院讲“忆初心 记使命 勇担当”主题党课。校关工委秘书长邓家钦、老党员高光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学院正处级组织员任康丽、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攀、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余情主持。





邓家钦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高光秀老师的事迹,希望同学们仔细聆听,学有所获。

高光秀老师用“敬佩、感谢、热爱、坚持”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高光秀老师中专结束后服从党组织安排,到重庆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城市与道路工程专业继续深造。1961年进入重庆交通学院读书,毕业后留校任教60余年。退休后,被重庆市交通局多个部门返聘,为重庆市各区县公路技术把关。


IMG_06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高光秀老师表示,从入党起,她便坚守“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的信念。她曾经每年匿名资助5名女生学习,并明确提出“绝不见同学、绝不能宣传报道”的条件。

忆峥嵘岁月,念过往流年。公路与桥梁专业毕业的高光秀老师提到:“哪里没有路,哪里就是我工作的地方。”作为“百万伯乐奖”的获得者,她细致回忆了自己数十年的教书育人生涯,并分享了教学体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高光秀老师曾参与“三线”建设,立志在实践中培养有技术、有高尚品质的学生。同时,号召同学们走出校门,当一次真正的测量队员。

高光秀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青年学生代表贾彦平同学备受鼓舞并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铭记老党员们的辛勤付出,继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余情老师深受触动并表示:“高光秀老师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点点滴滴中透露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高光秀老师向土木工程学院赠送书籍《我在交大六十年》。学生代表向高光秀老师、邓家钦老师献花。

在平凡中讲述着不平凡的一生,高光秀老师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一种最纯朴、最伟大的情怀,更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IMG_0648



上一条:学校第二十二届社团文化艺术季开幕

下一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研支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