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研支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年05月11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青年在支教地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研支团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用行动将青春之花耕种在祖国的基层沃土上。

青年感悟

队长文铭: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如醍醐灌顶,深受启发。特别是当总书记接连四次肯定共青团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时,我热泪盈眶,大受鼓舞!

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人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在西部支教的青年志愿者,在基层奉献、奋斗的同时,我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与服务本领,无愧于青年人、青年志愿者的名字。

此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兼职团干,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展现青年人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主动成为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

队员齐佳宝:

这次大会上,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他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在几个方面做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永远铭记党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积极发挥智慧和专长,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队员何琴:

“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至今仍在我耳边萦绕。通过510日的学习,我再一次深刻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跟上脚步,团结一致,逐渐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为党和国家撑起一片天。

在当下,作为祖国的贡献者,作为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做拥有科学文化知识的共青团员,更要做理论联系实际的共青团员,时刻保持着“团员先进性”,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真正为祖国、为人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青春澎湃的5月,在这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继续在青春奋斗中绽放光芒,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队员黄林薇:

192255日至5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线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团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断努力着,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寄语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和同志们,一百年的征程让共青团积累经验,继续面向未来。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应该继续保持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关工委老党员走进土木工程学院讲党课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