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三下乡:“做客”小湾!“重走来时路,阔步新征程”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2022年08月07日 16:19  作者:王杰、李华杰、彭枢伟  来源:校团委 点击:[]



7月22日下午,凉风习习,在万州区天城街道小湾社区的居民活动广场上搭起了舞台背景架、张挂起了印有“重走来时路,阔步新征程”的文艺汇演海报。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万州同路人”理论普及宣讲团和小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共同筹办。除几位社区负责人、宣讲团的志愿者、出演的小朋友及家长外,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图为宣讲团成员、社区工作者、小朋友们的合影留念

以《稻香》和《孤勇者》的歌曲串烧打头作为暖场节目,青年志愿者们将现场的氛围渐渐地带动起来,观众们也由最初的拘谨尴尬过渡到了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本次汇演共10个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大朋友、老党员们抒发爱国之情的红歌传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也有小朋友们尽显赤子之心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手语舞《少年中国说》;既有体现年轻人活力与朝气的歌曲表演《love story》和《起风了》,也有表现小朋友多才多艺的拉丁舞舞蹈表演《恰恰》……“万州同路人”宣讲团携手小湾社区小朋友、大朋友还有老党员,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社区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在活动的编排中,情景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是本次演出中的一大亮点。参演人员不仅仅有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小湾社区的小朋友们也在剧中扮演了相当一部分角色。经过3天的排练和志愿者们有序的设计和组织,情景剧在搬上舞台后引来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叫好和称赞。汇演接近尾声,宣讲团献歌《送别》,借此感谢小湾社区全体居民多日的照顾和关心。



图为《少年英雄王二小》剧照

本次活动旨在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发展和文艺文化建设贡献知识分子的一份力量。借着文艺汇演的形式,“万州同路人”理论普及宣讲团在为期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给小湾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图为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重庆交大学子三下乡:寻找那些散落民间的红色记忆

下一条:重庆交大学子三下乡:“万州同路人宣讲团”走进小湾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