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青年史,踔厉奋进新征程:陈独秀纪念馆宣讲团走进重庆交通大学


2023年03月22日 14:1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3月10日下午14点,陈独秀纪念馆宣讲团走进重庆交通大学,面向我校第七期团支书培训班、第二期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社团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院开展“永远的‘新青年’”主题宣讲,讲述不同时代榜样人物的红色故事。


9A5A4


  讲解员们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带领在座的学生们重温一位又一位百年党史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精神力量。活动现场,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时代造就青年,榜样引领方向。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固青年政治基础。宣讲团将引自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革命文物图片送至我校湖滨广场展示讲解,通过“寻路·建党·斗争”“抗战·团结·进步”“和平·民主·解放”等六个部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在重庆不断成长、发展的辉煌历程。



  宣讲结束后,各位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意义深刻,红色文化是我党的瑰宝,这些革命先辈和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应该大力弘扬、传颂,激励一代代新青年承载起历史赋予的使命,逐梦前行圆梦时代。


上一条:预防甲流,这些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评第九届重庆市青年志愿者优秀集体和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