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为之奋斗


2020年09月23日 20:37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新青年的寄语,这既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怀,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许。青年人就应该将青春挥洒在时代的浪头,书写好自己的青春乐章。

2020年的春节有这样一群人,飘香的年夜饭,辉煌的万家灯火是他们出征的号角,当大多数人享受与家人团圆的时刻,他们依然居然的奔向了武汉,这样一个全国人民牵挂的地方,因为他们知道那里需要他,在短短几天之内,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的领导下驰援武汉,有条不紊的作出相应安排,我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暑假工工资进行捐赠,战胜疫情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更是青年人的事情,当得知社区居委在招收志愿者后,我也马上进行了报名,但后来由于居委招收原则为离家近,且报名人数已满,只能暂缓,得知这个消息后虽然很苦恼但想到在自己的位置,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就是最好的抗疫,我选择发挥自己的力量。首先,每天对数据更新进行了解,学习相关防疫知识,以自己辐射家人,同学,朋友,通过打电话等形式给村里的老人讲解抗疫知识,在号召中也确实发现很多老年人,轻视疫情,无法理解乡镇限制赶集的要求,我选择耐心的解释,并发动自己的长辈劝说,在疫情正艰难地阶段,我选择了在家中换种方式发挥自己的力量,也学习到了很多与人交流的技巧。

转眼,通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也到了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即将取得的关键时刻,这也都是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一同协作所换来的,但疫情终究是有影响的,许多产业都受到了波及,在今年暑假,利用回乡的时间,我小范围的对村里种植李子,还有养殖牲畜的农家进行了调研,了解到现在的产业局势不容乐观,特别是长期的暴雨冲回庄稼,毁坏道路,导致饲养种植成本上升,运输成了大问题,而且随时可能有地质灾害发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考察后,也对他们进行了提醒,也再次让我认识到所学有了用武之地,也定将继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

生逢其时,那就要为之奋斗,这几个月的见闻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还应提高,也更加重视主动吃苦,调研在先。也一直相信我们青年人只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狠抓能力,磨砺高尚品格,敢于斗争,敢于吃苦,冲在人民的前面,这次疫情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

作者:吴渊

下一条:京唐城际铁路,玉田产业新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