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山东威海


2020年06月11日 20:25  作者: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来源: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温馨与祥和。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战“疫”号召,自愿加入到防控的队伍中来,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里,我是青春热情的学生;在防控疫情一线,是敢为人先的战士,他们都亲切的叫我——返乡大学生志愿志愿者!

我是一名家住山东威海的返乡大学生,作为设计学院1801班班长在疫情来临时,我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并迅速进入角色,发挥大学生共青团员的奉献精神,为防控疫情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人们都闭门不敢外出时,我却选择做一个“逆行者”,在社区内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当遇到暴雨、烈烈寒风风等恶劣天气时,我认为相对团队中其他志愿者身体较为强壮又主动请缨,承担了防疫志愿服务团中门岗检测工作,让体弱的同志或者年龄较大的志愿者回去休息。随着疫情扩散程度的加剧,志愿服务队中志愿者越来越少时,我给邻居做好防疫知识和措施的普及后,带动他们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又借助自己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的优势在学生会群中又积极号召大家防疫抗疫,控制疫情蔓延,共同为社区和社会的平安管理而努力。

认为疫情面前,应众志成城,作为交大学生,要用于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与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一起努力,抗击疫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到哪里这是广大青年团员的心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作为年轻的大学生的我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满怀豪情和无所畏惧,带动学院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在我们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奉献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定能取得胜利!

作者:林汇淇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江西南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