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江西南昌


2020年06月11日 20:30  作者: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来源: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点击:[]


   寒假伊始,在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前,谁都不曾料到新冠疫情的来临,打破了年年春节本应有的欢乐祥和,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当新冠病毒席卷人间的新闻越来越频繁的映入眼帘,战“疫”也随之正式打响。在最开始,面对那骇人听闻的感染人数与死亡人数,我是恐惧的,而想到自己身为一名重庆交通大学的返乡大学生、身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的内心对我说:我必须战胜恐惧,面对袭来的疫情,为保证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尽最大可能的站出来出一份力!所以,我也成为了战“疫”大军的一份子。

我是一名来自18级设计01班的江西南昌的返乡大学生,当我听说了我所居住的小区就有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住户时,我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更加坚定了抗疫的决心,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想到一定还有许多个有抗疫决心的人正在一起战斗,我便燃起了熊熊斗志,前往小区居委会申请了把守小区大门监管进出人员的职务。

在疫情最严重的几天,纵使天气严寒,气候恶劣,我依然选择走出家门坚守小区的大门,严格防控外来人员进出小区,立志要将危险降到最低。虽然有许多从外地归来的返乡人,也有在春节期间前来小区探亲的……纵使这些人情世故,出于整个小区的安全考虑,我坚定决心不让他们进入小区大门,最后在我的句句劝说以及给他们普及了疫情相关知识下也都了解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并离开了小区。

在这几天的抗疫过程中,我的“战友”出乎意料的学生占多数,而不是社区里的中老年人,看到这个现象我非常感动,我感受到不是我一个人在这场战“疫”中战斗,我感受到中国的新生力量正在雄起,年轻人在社会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除了监管外来人员之外,我还协助社区做好贴防疫通知、挂防疫条幅、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完成公共区域消毒、劝阻扎堆人员等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社区基层工作的不易,而也因此,让我意识到他们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失的一份子,这使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我相信在这样团结一体,众志成城的大环境以及所有在这次战“疫”中奋不顾身战斗的人员的努力下,这次战“疫”一定可以打赢,重回往日的祥和景象!

作者:付煜祖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玉峰山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山东威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