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代课老师经历


2020年06月11日 20:5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回到家差不多四五个月了,也经历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就在五一劳动节后,第一次上课就去初中学校做了两天代课老师。

 担任的初二的英语老师,在同学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学习的热情,也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尽量让每个学生都不掉队,尽量让他们参与到课堂中来。之后,我认真地批改作业,对于后进生我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分享自己曾经的学习经验,打消他们不想学习的念头;对于中等生,我鼓励他们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代课时间是短暂的,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

 做一名代课老师还是很令人兴奋的,看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学生,有着相同的爱好,他们会积极的来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问大学生活的种种,会不会没有压力,当然我只能说善意的谎言,大学很轻松,很自由。转眼间,下学期就要大二了,大学生活快过了1/4,好好享受这一段旅程吧。如果有一天成为一名全职教师,也许还是个不错的选择。每一次经历都有它的价值。

作者:刘佳豪

上一条:风雨压不垮,春天一定来

下一条:记一次走访——我的返乡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