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要随“疫”绽放


2020年10月08日 14:57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2020年,本该如往年一样,在异乡求学的学子们纷纷返家,在外打工者也除去一年的疲惫返乡团圆,人们在一片热闹欢乐声中辞旧迎新。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一美好,在这个意想不到的寒假,武汉被笼罩在阴霾之下,分离了无数家庭,对国家乃至世界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不少医护人员舍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支援武汉,普通群众也听从建议,不聚众,在家时刻关心前线的消息。更值得欣慰的是,很多返乡大学生都加入了抗“疫”队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给这个队伍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

我也很荣幸可以成为志愿者的一员。由于疫情的影响,我萌生出了要贡献一份力的想法,恰巧看到村委会鼓励大家加入志愿者,我便毫不犹豫加入了这一团体。在疫情爆发之初,有很多数据需要登记处理,但是村委会只有少部分人会熟练使用电脑,因此我和其他几位大学生一起登记数据,大大提高了效率。我还会在防控检查处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工作是枯燥的,但是一想到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立刻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荣誉感,正是这种荣誉感和幸福感支撑我完成了志愿者的工作。

返乡大学生是志愿者团体很重要的一部分,他们的表现却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青年大学生们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青春,是一种色彩,更是大学生们在这场战“疫”中对大家的回答:青春,就要随“疫”绽放!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正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如今疫情已经基本全面控制,这场战“疫”以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的成功而结束。但我一定会时刻铭记我的志愿者生活;时刻牢记在国家有难之际,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创奇迹;时刻牢记在疫情防控道路上,始终有一道绚丽的风景线,那是由我和无数个像我一样的青年大学生用青春绘写而成的!

作者:石晴

上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