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08日 15:03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庚子年的新春异常寒冷,异常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也加入了志愿服务人员的队伍,尽我的全力抗击疫情。

早晨四点。街口,天很冷风很大,人们众志成城。21岁的我,正值青春,正当奉献。中年或老年的他们,也在岗位上倾尽所有。来的有花甲之年,黄发垂髫背着背篓。有很配合的群众也有不配合的。

村委尽心尽力,寒冷中是无数颗为社会奉献的心。我一直以为四点很早。直到我四点钟过去的时候村委已经在那儿守了挺久。为什么要来这么早?因为有的村民三点多就会到小镇上摆摊。

我能感觉到一种羞愧。其中有一种是无知其罪过的感觉。还有就是那种自认为在家呆着就是最大的奉献。但只有实践,这才是更需要作为年轻一辈要做的事情。一股温暖却痒疼的感觉从脚底漫上心脏。这就是奉献。尽职尽责的奉献。

疫情是灾难,但也是对我个人的考验。我也深知我的工作内容无比重要。一是加强消毒清洁工作。我跟随党员志愿者一起尽量做好全区域内全方面无死角的消毒工作。二是做好流动人员的疏导与登记,我会前往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对来往的人流进行提问测量和信息登记,同时也会定期向居家隔离的居民致电沟通了解相关情况。

国难当头,青年当自强。短短的十几天以内,从中央到地方,层层落实任务,效率真的让人惊叹。积极的响应也让人信服。病毒会摧残人们的肉体,但超脱肉体以外,是一种团结向上的信仰。我很开心能够在凌晨四点到12点的这段时间以内浸泡在这种信仰中,感觉到自己的身上流着的血都充满了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辛苦的时候,也有感到无助的时候,但我却更多的感受到了内心的充实和满足。

我爱这个国家。深爱着、热爱着、爱的很自卑,因为我的力量很小。我也爱的很自信,因为我把我的信仰付诸了价值。

作者:苏家于

上一条:返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于实践中拔节于生活中成长——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