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08日 15:07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的青年不仅需要胸怀鸿鹄之志,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还需要填海之功,把实现自我价值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相连,敢于挑起攻坚克难的发展重担。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要想成长成才,就要从一线干起、从基层做起,在最艰难困苦的地方磨练心性,到矛盾纠纷最重的地方去淬炼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重担。在这次肺炎疫情中,我们国家的青年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担负了国家的使命,救助了一批又一批的病人,他们完美的完成了这次任务,他们已经能站出来保护世界了,让中国在这次疫情中渡过难关,他们有着青年的朝气,青年的责任,更有着青年的担当!同样,我们也是,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冲去一线救人,不能向他们一样制造药物,但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那种青年的精神,将这种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团结一心的精神发扬光大,以后我们也将成为民族的脊梁,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做出贡献!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武汉精神,继续在这片热土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千千万万的小家庭,守护我们的祖国。近日重庆普遍地区遭遇了特大暴雨,很多地方发生了洪灾,我的家乡亦是如此。前几天爷爷奶奶告诉我,家里有些田地已经被毁了,很多快要成熟的蔬菜都淹死了,公路旁的水沟常年无人疏通,这次下大雨公路上的水都往家里流......听到这些消息,我们一家人连夜赶回了老家,第二天一早我爷爷和爸爸就和周围的乡亲们一起去疏通水沟。很遗憾我没有去帮忙,被留在家里帮奶奶和妈妈弄饭。他们出去了一个上午我们村的水沟基本都已经被疏通了,他们还准备帮助周围的村一起疏通,尽量减少房屋被淹等情况。虽然我无法扛起工具去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愿意用其他方式去奉献我的一份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时刻怀着一颗务实的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将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作者:向青青

 

上一条:返乡实践故事

下一条:返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