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实践故事


2020年10月08日 15:08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在2020年的起初几个月肆虐了整个华夏大地至今在某些地方仍然尚有余温。但国家的魄力以及快速有效的措施让我们绝大部分地区在炎炎夏日到来之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

假期我回到了老家——重庆万州,疫情期间除了湖北省,重庆市也是高危地区,万州由于和湖北接壤,更是整个重庆最严重的地区。原本热闹的市区在过年期间空无一人。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全家都在家中防疫。但是为了保证市民们的生活供应,我的妈妈,一名商场营业员,要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每天都必须去商场上班。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妈妈更是决定在过年期间一个人住在离商场近的房子里。每天除了要时刻注意接触人群的感染风险还要忍受远离家人的寂寞与孤独。

不仅仅是我的妈妈,左右的服务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都顶着极大的压力,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但他们依旧选择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千万万家的平安默默奉献。

作者:许淞智

上一条:疫情期间别样的节水宣传实践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