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经历文字叙述


2020年10月08日 15:31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我是重庆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在2020年2月9日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街道办组织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我们作为志愿者与江口街道办的党员干部、联合驻村组、派出所等部门合作,深入农业社对返乡人员、外地人员及假期返乡务工人员展开大排查,在乡镇间宣传防疫知识。这次志愿服务虽然艰苦、有危险,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作为志愿者的时间里,我们通过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访登记、张贴通告、巡查劝导等方式增强农村人民的防范意识;在群众容易汇集的集市里设点监督人们的口罩佩戴情况,劝导未戴口罩的村民回家;在农村社区的交通要道设立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及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同时,乡政府会通过大数据导出大量与外地人员有联系的省内人员,我们每天需要拨打电话询问这些人员的外出情况。

虽然在全国疫情的面前我所做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我认为每一这志愿者的贡献就会像是黑暗中的一点微光,千千万万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就会照亮整个黑暗,到那时我们闭会战胜疫情。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大学生应该当担起自己的责任,跟党员前辈们一起抵抗疫情。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后,我明白了在平时美好的生活背后,有无数工作者在默默守护我们,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珍惜安稳的生活,不能虚度光阴,应该努力奋斗,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人。

 

作者:姜健博

下一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自找苦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