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19日 15:06  作者:文:夏程意 图:黄承栋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14日晚6点,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9期学员结业典礼暨第10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双福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吴科、校关工委秘书长邓家钦、校团委副书记向巍、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朱仔旭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第9期“青马班”结业典礼上,39名优秀学员收到了表彰。交运学院李秋雨同学代表优秀学员进行了发言,李秋雨同学在发言中说到,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有真本领,实干兴邦;我们要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校团委吴科副书记做开班致辞并宣布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吴科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培训班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希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培训班开班第一讲的特邀讲座嘉宾,邓家钦秘书长作了《昔日学生干部今日杰出校友》专题讲座。邓老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求学到工作的人生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讲述、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院。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学员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来锻炼自己;二、要信仰马列主义,相信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要做敢担当的一代,以身作则,当好青年学生的领头羊。

据悉,第10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课程、素质拓展、成果交流四个环节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我校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

 

 

 

 

 

 

 

 

 

 

上一条:三下乡|用爱扶贫,用艺传播——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推优工作培训,规范并加强推优工作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