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用爱扶贫,用艺传播——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6:05  作者:文案:胡峻豪、龙小凤 图片:采编部:谭童云、陈伟、杨田甜、凯瑟琳·张  来源:校团委 点击:[]


 

 

 

 

DSC_0019

12月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社科联、市学联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上演。

本次决赛,吸引了有关高校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莅临现场,网络直播观看量也高达20万人次。决赛共有14个参赛节目,表演形式有演讲、舞台剧、小品、相声、快板、舞蹈等,各具特色,展示出了青年大学生们在“三下乡”实践活动过程中所闻所感。

汇报展演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其后,通过舞台剧、情景剧等方式展开的《汗洒扶贫路,青春永不悔》、《红溪扶贫行》、《大手牵小手》、《通往脱贫攻坚的三条路》等节目,围绕“脱贫攻坚,全民在行动”的主题,让青年大学生看到,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政策的基层干部,他们身上展现出那尽锐出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风采。

而《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彩虹人生·青年志》、《七色光与爱同行》《初心》、《乡村振兴,归园有情》、《山那边》等节目则精彩地演绎出一群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发展的青年大学生们,是怎样在“三下乡”活动中,用青春年华书写人生华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何谓责任担当。

IMG_0716

IMG_7626

                                             我校参演节目,河海学院《人民公仆》喜获本次汇报表演的第一名

我校参演节目《人民公仆》以我校党员干部,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铁甲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作明为原型,以本次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铁甲扶贫·夔州行远”服务团在今年暑期前往重庆市奉节县铁甲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背景,以实践团成员同铁甲村民和五保户老人的交流为主线剧情,通过成员提问、老人回忆的方式引出故事分景剧情。

IMG_1002

DSC_0219

                                                    我校参演节目,经管学院《情暖相遇》获得优秀奖 

在展演最后,评委代表,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著名主持人韩咏秋老师对此次参赛的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每一条点评都入木三分,让参赛者的滴滴汗水都不负所望。

QQ图片20191206235156

用心扶贫,用行济困,用爱播撒希望的种子。在本次大赛中,各高校用不同形式的表演展现了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感所悟。不难看出,贫困地区人们的生活已得到改善,更多的人也将参与这项工作中,为完成全民脱贫奔小康的目标尽一份力。

IMG_7499

DSC_0084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志存高远,心中有国有民,当将美好的青春去奉献,谱写成一曲时代榜样之歌。

IMG_1138

重庆日报:

http://app.cqrb.cn/economic/2019-12-06/111958.html?from=groupmessage

第一眼:

https://cloudxyh5.cbgcloud.com/pages/single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B36918EBE8E74CAFA7B54C4A27798F15&docid=5dea41b6cef31d06efb34ed2&downloadTips=true&viewType=app&isappinstalled=0

中国青年报: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2/06/share300919.html?t=1575638436&from=singlemessage

重庆共青团-学载青春梦: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Q1MDQxNQ==&mid=2650070790&idx=1&sn=298f38131ad063beefbe73a903458016&chksm=877feb86b008629089db646f6c5e27f73da778f35dc24a3d643ef7a183fcbee08a58ab5ff1a4&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5682351296&sharer_shareid=e51cb2bcf2fba40b1156a3f952c4e39f#rd

上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喜获多项团中央荣誉

下一条: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