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喜获多项团中央荣誉


2019年12月26日 14:19  作者:校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 河海学院  来源: 点击:[]


 

 

近日,团中央揭晓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及个人名单,河海学院漆振羽老师带队指导的“铁甲扶贫·夔州行远”实践服务团荣获 “优秀团队”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韩笑老师带队指导的“同心燃梦”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案例”奖。以邬巧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百篇优秀调研报告”奖,“同心燃梦”实践团队员张凯奕荣获“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在市级表彰名单中,我校收获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等19项荣誉称号。

2019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了2支团中央专项活动实践团队、15支具有学校优势和特色的市级社会实践团队、36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8支精准扶贫专项实践团队以及900余支社会调研实践小分队,奔赴西藏、山西、湖北和我市的奉节、巫溪、开州、长寿、潼南、万盛、酉阳、江津、武隆等地,积极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期间,有的团队采取了“院坝课堂”创新教学模式,队员自弹自唱,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歌谣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开展邮寄家书、写毛笔字、画山水图等艺术文化活动落实“文化扶贫”,送“文化”下乡,在当地爱心献书挂牌,将大学生实践精神深入乡村,建立高校与贫困乡的志愿服务长久机制。有的团队以关注深度贫困村、贫困户,精准扶贫为目的,结合专业学习,实地考察村内存在的水环境污染问题,并根据当地地形地貌为村民寻找清洁水源,对当地的地质构造进行考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思路。

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突出,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服务地区的高度评价,重庆共青团官网、中青网、新华网、华龙网等全国及重庆市各大报刊、网站纷纷给予了报道或转载。

上一条:志愿新时代·共献青春梦——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三下乡|用爱扶贫,用艺传播——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