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29日 09:33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研究生院、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联合主办的重庆交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大赛(简称“交创杯”比赛)决赛圆满落幕。中国大陆首批金融理财师、重庆正银广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张军、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专家黄静老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乜堪雄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彭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洁教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孙世政副教授、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童隆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空间隔阂没有阻挡选手和评委老师的热情,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云”答辩的方式,向评委们全方位展示他们的作品。来自校内外的创新创业专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给出了关于思维架构、项目技术壁垒、市场发展潜力和项目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宝贵意见。专家指导层次分明、内容丰富,让参赛选手对自己的作品与当前创新创业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为主题,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引导作品紧密结合互联网+、5G、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交通+、新基建、社会治理等当前社会热点、科技热点和交通领域创新前沿,凸出学生成果展示,促进了师生交流,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浓厚了交大校园学术氛围。

本次首届“交创杯”创新创业创青春比赛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185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79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经专家组评审,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现公布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大赛获奖情况: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具体获奖情况请见附件,若对结果有异议,请向校团委反映。联系电话:李老师62877365。

下一条:志愿新时代·共献青春梦——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