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新时代·共献青春梦——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15日 10:42  作者:校青协 肖晓  来源:校团委 点击:[]


6月1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线上决赛在云端拉开序幕。

360742F4ADCC87AE93AAC5101ACD98CD.jpg

本届大赛共有60支队伍携项目参加,志愿项目涵盖助老、助残、环保、科普等领域,通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共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26ED77AB7172DE52D30712973EE30B27.png

“云战”环节,每个项目将凝聚团队智慧,服务社会、造福社会的理念和作品融入到展演和答辩各环节,从项目背景、方案、创新性、可实施性、风险性等方面向评委进行多方位的介绍。

最终,《扶志“两路”,不负韶华》项目获得金奖,该项目以弘扬“两路”精神为主线,以助推两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寓教于乐,寓情于理,增强当地居民对“两路”精神的认同感,增强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获得银奖的2个项目是《缘行中停,爱行无止》和《扶贫攻坚,爱满万农》;获得铜奖的3个项目是《青春飞扬助农前行》、《志愿拨开少年迷茫,打造网络理性消费》、《扬帆起航,法通天下》。

5C799A2BD06DB5543AFE7D3960771701.png

金奖作品线上答辩环节

IMG_0761(20200613-235728).JPG

一直以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致力于志愿精神的宣传推广,旨在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年参与地方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以项目化方式,引导学生团体将零散、单一的志愿活动转变为具有品牌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引领我校青年将志愿服务作为向上向善的青春时尚。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首届“创新创业创青春”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喜获多项团中央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