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三下乡】信息学子与彝族老乡手拉手、心连心


2018年08月01日 17:35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QQ图片20180723110616

所做虽为点滴,践行在所不辞。7月19日,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新建村开展为期6天的服务活动顺利结束。实践服务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宗旨,以“互联网+脱贫攻坚”为主题,宣传政策、支持教育、改善设施、思想扶贫、互联网+电商等方面,全力推动小凉山地区“乡村振兴”战略。  

IMG_6784

金口河区电视台采访新建村第一书记周斌及“三下乡”团队

实践服务团有序地开展了支教、观看红色电影、维修电器、防诈骗宣讲等有意义的活动,对多肉种植基地、蜂蜜养殖专业合作社、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和调研并形成7000字的电商销售策划书,其中支教与打造互联网+电商品牌是本次活动的重要部分。当地电视台于当日到达新建村,对“三下乡”团队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未命名_meitu_1

“互联网+脱贫攻坚”服务团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短短几天里,“互联网+脱贫攻坚”实践服务团将帐篷搭在党旗下,每天清晨在房屋上飘扬的国旗下开展一天的支教与其它活动。“互联网+脱贫攻坚”服务团都会准时来到农家书屋,耐心地为当地孩子们辅导功课,传授知识。课余时间,服务团的成员们陪孩子们运动、游戏、拼图、画画。在这个过程中,“互联网+脱贫攻坚”服务团的成员们都表现地非常积极,对孩子们的教导也一丝不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带给孩子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及思想。

未命名_meitu_0

同时,“互联网+脱贫攻坚”实践服务团每天在村民家生火做饭,体验了彝乡人民的艰苦朴素生活,进行了难得的自我教育。实践服务团成员还开展为村委会维修电脑、为村民们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对多肉种植基地进行日常维护、给村民播放《红海行动》等露天电影、帮助彝族同胞修路等多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虽然6天的时间很短,但是服务团成员齐心合力,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活动计划与任务。成员们表示大家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自身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上一条:经管学院三下乡之木叶传情彰文化魅力,秀美石桥育潇洒君子

下一条:三下乡丨“我长大了要造飞机,造大飞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