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真我风采,构筑梦想舞台——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盛大开幕


2020年12月08日 14:11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展示真我风采,构筑梦想舞台——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盛大开幕

 

12月4日晚7点,第十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宋子荣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何秋荣老师、双福校区管委会综合办伍金伟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嘉宾。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承办,双福之声广播台与语言艺术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以“驰骋梦想,语你同行”为主题,旨在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气氛,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同时发掘更多具有主持特长的在校学生,为我校大型晚会及各项文艺活动培养优秀主持人,不断输送后备力量。

 

 

大赛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板块——自我介绍、模拟主持、话题点评,进入决赛的共有10位参赛选手。

比赛过程中,以一号选手易子杰感性与理性相互交织的演讲为开场,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主持比拼。如四号、十号选手徐梓皓、王雨萱紧抓近期时事热点,重申健康积极的社会价值观,提倡理性辩证的看待社会热点,令评委、观众眼前一亮。九号选手柴裕贤带来的演讲《少年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铿锵有力的言辞,热血激情的姿态,让在场学子们的少年魂、中国魂不由喷薄而出。

 

 

紧接着,以两两组队的形式展开模拟主持这一环节。选手易子杰和周言凭着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彼此之间默契的合作,沉着而又不失风趣地逐一化解了现场的“事故”,另一组选手王菽颜和刘云飞也各自凭借较硬的专业素养,顺利化解危机,双双晋级。

 

 

在之后的话题点评环节中,一号选手易子杰凭借自己清晰的逻辑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从“换国籍并不代表不爱国”的角度,灵活的讲述了他的观点——巩俐等换国籍不应该被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也随之出炉。一号选手易子杰夺得桂冠、七号选手周言和三号选手刘云天分获亚军和季军,九号选手柴裕贤获得最佳人气奖,二号选手王菽颜获得最有潜力奖。

 

 

此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既体现出了重庆交大学子对艺术的热爱,也表现出其对投身于祖国、为中国发声的决心。“金话筒”弘扬的不只是对主持的一种热爱,更多的是一种“心存高远,意守平常,终成千里”的心境,以此赛去鼓励更多大学生要勇于发声,敢于发声。

最后,希望在来年之际,我们再一起见证更多的梦想之花,站在重庆交大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说出自我,展现自我。

文:创作部刘妙筠蔡嘉新

图:采编部王梦莹冉丽娟凯瑟琳·张

 

 

上一条:国际志愿者日丨秉承雷锋精神,恒伸友爱之手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混凝土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