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丨秉承雷锋精神,恒伸友爱之手


2020年12月14日 10:19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国际志愿者日秉承雷锋精神,恒伸友爱之手

 

12月8号,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表彰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日”文艺汇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团委志工部承办。

本次活动以“鲜衣怒马助力璀璨华夏梦,青春志愿彰显韶光少年风”为主题,旨在通过表彰本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集体和最美志愿者,来展现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并以此向群众传递志愿者所具有精神,展示志愿者所必备的素养,同时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服务社会,向社会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表彰活动开始前,黄承锋副校长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我们应牢记并学习雷锋精神,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去,承担起青年学子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最后,黄承锋副校长预祝本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一首《莺飞草长》的合唱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本次典礼首先表彰了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三支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他们分别是累计开展各类学生志愿服务活动7000余次,曾获“全国百强社团”等诸多奖项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注册成员千余人,致力于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关爱自闭症少年儿童等活动的爱心社;以及本着“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传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铺路石”志愿服务社。这三支优秀集体致力社区服务、扶贫开发、重点工程建设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踏实前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后典礼表彰了十名年度最美志愿者。他们中有在疫情期间充当志愿者,缓解抗疫压力的隋京岐、张云霞和李宇翔;有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的黄立、万鹏;还有学习成绩优异,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7以上且热衷于志愿服务的李晓凯、王俊捷和王海燕;也有入校至今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00个小时的龙飞宇;也有积极参与档案接收、人口普查工作,荣获“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优秀干事”的牟蓝欣。他们都是最美志愿者,活跃在沂蒙大地、爱心一线的他们,是用爱的光芒、善的涌泉、义的温暖,养护着这个城市里的志愿之花。

 

 

最后,“铺路石”志愿服务社社长张鑫和最美志愿者代表黄立分别上台进行分享演讲。“一个人的一辈子如果有七十年,我们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么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美好”,他们用这句话鼓舞着自己,也鼓励着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演讲结束后,青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演出也邀请了许多可爱的小朋友,这也体现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深厚的情感。

 

 

本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鼓舞着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点燃了每一颗热爱志愿的心,展现了每一个志愿者的风采,更向群众展现志愿者们在做志愿活动时散发出的光芒。在彰显志愿者“但行善举,莫问前程”精神的同时,还呼吁广大重庆交通大学的学子能多做善事,向其他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投身志愿活动,展示自己的爱心与责任。

文:创作部杨翱  

图:采编部赵鹏源刘玲宏赵娟赵健发雷广南

上一条:书影热评|《好吗好的》

下一条:展示真我风采,构筑梦想舞台——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盛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