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13:34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2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赵明阶、特邀嘉宾刘建锋教授、重庆大学吴斐副教授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元辅主持。



校团委吴科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我校自1951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坚持弘扬“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培育学术品格、提升创新能力。他特别强调,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创新和全面发展的时代,科技,永无止境;创造,永无止境;我们的追求,更应该永无止境!我们要用最佳的表现创造我校科技文化节的辉煌,以出色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美英作为“挑战杯”市赛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比赛日日夜夜的过程,并有感而发: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走出坚定的、稳当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使命在肩,重任在前,当立志高远,当奋发图强,当奉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陈彰昕代表研究生发言,他表示科技文化活动季的开展,昭示了一种朝气蓬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王小翠代表本科生发言,她表示开展此次科技文化活动季,实际上是学生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是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学生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挖潜技能、勇于拼搏、展示才能的一次好机会。



 

会议期间,院校领导依次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获奖作品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赵校长宣布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正式开幕!



开幕式之后,四川大学刘建锋教授以“不同工程条件的岩石时效行为”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笃学大讲堂以及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明德行远七十载,交通天下创未来,百年栉风沐雨,百年风雨兼程。愿交大学子培养提高科技创新精神,聚焦学术前沿,勇于开启科学之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以出色的作品喜迎重交七十周年。

 


上一条:“青春志愿行,心筑路石梦”——我校举办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

下一条:志愿暖人心,“铺路石”永存,记交小志暑假助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