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为我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05日 18:46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牢记使命担当,凝聚青年力量,宣讲全会内容,弘扬建党精神。12月31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在重庆交通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线下宣讲活动,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493845056269842823

(杨登陆以“聚焦乡村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奉节县平安乡向子村原第一书记、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登陆以“聚焦乡村振兴 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杨登陆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通俗易懂、生动深入的宣讲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杨登陆的宣讲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充满了真理力量、信仰力量。

杨登陆在宣讲中回忆起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消除了绝对贫困,这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有力表现。”他表示,从曾经的脱贫攻坚到如今的乡村振兴,始终是党聚集了力量,凝结了能量。

杨登陆表示:“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老师,希望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生党员们能够俯下身,认真想,仔细做,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


2021-12-31 17:39:05.555000

(杨玥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随后,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重庆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玥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QQ图片20220104103818

(杨玥鼓励青年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积极作为)


杨玥在宣讲中提到:“建党百年颂华章,今年也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70年来学校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一代代重庆交大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她表示,青年学生党员要把党、、国家、人民放在心上,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并肩行,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


QQ图片20220104103737

(宣讲会现场)


杨玥充满激情与力量的宣讲,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在持续不断的掌声中,此次宣讲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使自己备受鼓舞,看清了目标、充满了斗志。

“杨登陆老师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我会继续努力向他学习。”

“杨玥老师的宣讲,让我明白了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道理要学,我会以她为榜样,拼搏向上。”

“两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点燃了我心中的火焰,我决定努力去考研,想办法提升自己,为自己积攒力量,让自己更优秀,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

 据悉,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杨登陆、杨玥将在此次宣讲活动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在重庆交通大学全面开展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同时,两名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还计划走进重庆交通大学兄弟学校、友好院校以及周围社区进行宣讲。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上一条:【学雷锋·树新风】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校研支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心筑路石梦”——我校举办2021年度志愿服务活动颁奖典礼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