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讲


2019年11月20日 12:31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14日18:30,重庆交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九期学员结业典礼暨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127教室开讲。本次培训班讲座主题为——“昔日学生干部,今日杰出校友”,主讲嘉宾为重庆交通大学关工委秘书长邓家钦教授。

 

 

 青春昂扬的团歌拉开了讲座的序幕。

 校团委向巍副书记对第九期培训班的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第十期的培训工作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在正式开班之前,第九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李秋雨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有真本领,实干兴邦;我们要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李秋雨同学精彩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强烈共鸣,收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由校团委吴科副书记宣布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邓家钦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求学到工作的人生经历,并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学员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来锻炼自己;要信仰马列主义,相信党,向党组织靠拢;要做敢担当的一代,以身作则,当好青年学生的教授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讲述、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同学。

 

 “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呢?”一位来自第十期的新学员向邓教授提出了这个问题。邓家钦教授表示,大学生必定会面临学习或者工作上的困难,所以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牢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在生活中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

 

 

 邓教授围绕“昔日学生干部,今日杰出校友”这一主题,以平实的语言给青马工程学员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学员代表的发言也激励了学员们继续奋斗的决心。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黄同学表示,听了这堂课,让他更加坚定要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文:创作部夏程意

图:采编部黄承栋

 

上一条: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涂鸦精彩画卷,绘出多样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