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23日 23:24  作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有担当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重庆交通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前往红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两个革命红岩基地的参观学习,重温“狱中八条”、小萝卜头、江姐等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力量,弘扬“红岩精神”。

培训班重点参观了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渣滓洞旧址。通过景区讲解人员的的讲解,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刻地领悟到了以江竹筠为代表的红岩革命英雄身上的钢铁意志和崇高革命精神。

其后,培训班的学员们对渣滓洞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自主参观学习,并仔细阅读了有关渣滓洞以及相关英雄人物的资料。

在领队的带领下,培训班的学员又来到了白公馆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在这里听景区的讲解人员讲述了小萝卜头等人的故事,讲解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烈士遗书——红岩“狱中八条”,学员们深深为之扼腕叹息。

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彼此社会实践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回忆往昔革命的艰苦卓绝,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在红岩革命旧址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清楚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担当责任,自觉担起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弘扬红岩革命精神,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

 

 

 

文:创作部周鑫夏程意

 

图:采编部黄承栋

上一条:交大无限丹青手,百人齐心画竟成

下一条: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