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我只见眼前秋,你摊开心中愁


2020年10月08日 14:33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七个节气,也是秋天第五个节气。寒露的到来意味着此时气温较“白露”更低,露水更多,气温渐渐转入寒冷,是秋收的绝佳时段。

 

 

寒露与重阳节相近,诸多习俗便也相差无几,故寒露也是个饮酒的好时机。“菊芳寒露洗,杯翠夕阳醺。”夕阳西下,秋风不燥,斟一杯菊花美酒,想来也是极尽美好愉悦吧。

 

 

今年的寒露正是国庆放假的最后一天,过了寒露我们又将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始日复一日地求学。阔别八日,你对交大又有什么新的向往吗?

 

 

因为疫情,这一别,或许很久之后才会有见到家人的机会。而寒冷的秋冬季节激发着浓浓的乡愁,远方的你是否会在学校里怀念家乡、思念家人呢?

只见眼前秋,未来如何我难以揣测。愿你同我摊开心中愁,在冷风中互相慰藉。

 

 

秋尽冬欲来。在此,青青提醒你:记得添衣,照顾好自己,莫染病疾。

 

文案:胡峻豪

图片:网络

上一条:霜降|是秋给大地的最后一封情书

下一条:盛世国庆,共度中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