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特辑|千山万水的近和咫尺之间的远


2020年10月25日 23:00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小时候是咫尺之间的远。

 总向往着不被约束的日子。抱怨母亲的唠唠叨叨,嫌弃祖母的饭又咸了。身处在同一屋檐,心却总向往远方。

 

 

 

 长大后是千山万水的近。

 身处在千里之外,便开始想念祖母的那重口味的饭,学着自己关心自己,也才想念起了母亲的唠叨。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有长久之意。

 

 2012年6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草案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    (重阳节)为老年节,重阳节有了新的定义。

 

 

你以为的重阳节王维“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念家乡之日,还是陶潜眼中“酒能祛百虑,菊解制颓龄”的养生引酒佳节,是李白眼中“携壶酌流霞,搴菊泛寒荣”的登高抒怀之日,抑或是杜甫眼中“明年此会知谁健,醉把茱萸子细看。”的凄凉悲怆之时。

 

 

其实重阳不只是插插茱萸喝喝菊酒赏赏菊花吃点重阳糕。交小团看来重阳节教育我们要关爱父母、关爱老年人。

 

父母者,人之本也!一通电话可能会缓解他们对你的担心一起登高赏菊可能是他们心中小小的愿望;一顿团圆饭可能是他们一年的期盼。

 

 

就趁着重阳节,去完成他们的心愿吧!

交小团温馨提示:“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无论你平常多忙隔着多远,无论你多么不善言辞,趁着这个日子趁着时光还在人还未老,打个电话回家一起吃个饭陪陪父母。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文:创作部蔡嘉新

                         图:网络

 

 

 

 

上一条:有感而发|童年的哨,你吹响了吗?

下一条:霜降|是秋给大地的最后一封情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