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童年的哨,你吹响了吗?


2020年11月02日 13:24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20年,是数码宝贝的20周年、回归之年同样也是告别之年。

 

2020年1030日,《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上映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给自己的童年买一张告别票。

 

《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的上映,不仅象征着初代选中的孩子们的时代的结束,也象征着我们这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青春的完结。从1999年《数码宝贝大冒险》开播到现在,不管数码宝贝系列出过多少,不管是数码兽主角怎样改变,不管这个时间过去多久交小团都相信在我们看到“数码宝贝”这四个字的时候,我们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八神太一和亚古兽他们,耳边响起的一定是光叔的butter—fly!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有15周年《数码宝贝大冒险tri.》的推出,还有20周年《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的上映,这些都是以初代被选中的孩子为主题的第一部数码宝贝的延续。

 

他们同我们一样,也在慢慢成长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20年的青春记忆,这么多年的成长陪伴,初代数码宝贝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

 

依稀记得小时候放学铃声一响,交小团便迫不及待回到家中书包一丢电视一开,板凳一搬,满是激动与期待等待着那熟悉的音乐响起……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们长大了陪伴我们童年的初代数码宝贝完结了

 

成长,总是伴随着离别有失有得。太一失去了亚古兽大和失去了加布兽,所有被选中的孩子们最终都要与自己的搭档分离孩子们都会长大,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失去童心渐渐被社会改变、渐渐失去无限的可能性、渐渐开始迷茫我们终将要面临长大成人的现实,不管你有多不甘多不舍。

 

唯一不变的是亚古兽他们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单纯美好。他们就是我们的童年,他们承载着我们美好记忆。

他们可能真的永远消失了,如我们的童年一样,再也回不来了;也可能换一种形式陪伴在太一他们身边,无形支持着他们。

 

或许在电影中我们还不相信它们最后会消失。但在“成长”的倒计时里,一切都理所应当的进行着我们从忽视到努力接受,从幻想到幻想破灭,期望的奇迹终究没有出现,那一圈绚灿的光圈终究还是消散了。

 

在稀疏平常的对话中,在那句明天里,它们同光叔一样悄然变成蝴蝶飞走了……

 

“人只有更多的接受未来,才不会老去。”太一他们选择了成长,那就是要跟很多人和事告别虽然有很多不舍与悲痛当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知道,太一做出了他的选择

 

不管是对未来有多迷茫,对过去有多眷念,勇气徽章的拥有者太一拿出了他前行的勇气。我们终究还是要长大,只是我们还不愿意去面对。但是,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只停留在童年,我们需要前行,我们需要去到更高的地方,我们需要迈出那一步的勇气!

 

正如开头字幕所说,全新的冒险开始了,这是我们告别童年,迈向未来的冒险。成长是我们无法逃避的宿命,就像被选中的孩子必定会与他的伙伴分离既然是无可避免的现实,我们只能向过去告别,勇敢的向前走。或许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失去很多人与物,就像太一他们失去了最亲近的搭档。但是爱我们的和我们所爱的都将是我们自身的一部分,他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所以,请勇敢的向着未来前行吧。

 

要相信数码宝贝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童年一直在我们心中它们都在不断带给我们前行的动力和吹哨的勇气!

作者:创作部 曾文峰

图片:网络

上一条:书影热评Ⅰ《1973年的弹子球》——孤独是飞鸟掠井

下一条:重阳特辑|千山万水的近和咫尺之间的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