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特辑|你是世界上无语伦比的美丽


2021年03月07日 12:36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每年的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节日起源于20世纪初北美和欧洲的工人运动,旨在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司法解释中,14岁以上的女性成为“妇女”。但是,渐渐的会发现女生大多愿意过3月7日的女生节而不愿意去过妇女节,她们认为“妇女”意味着老龄化,代表自己不再年轻,“妇女”的污名化也反映出女性对年龄增长的恐慌,对年轻貌美过于追求。

 

 

女生们一边否认自己已是妇女的事实,一边在3月8号这天各大电商做出的促销活动时疯狂购物,商家的宣传语总是那么的令人心动,打着“令你的肌肤永远年轻”,悄无声息的将美丽定义为精致的妆容,从而让你为你的美貌买单。

 

 

在如今这个经济发达的时代,比起该过妇女节还是女生节以及这个节日里无法抑制的消费欲,女性更应该去学习前辈们传承下来的精神价值。比起锦衣华服和名牌时尚,今天的女性更应该需要的是,是百年前前辈们所具有的独立,自信,自尊与自强。在这个时代,女性保护自己最强大的武器不是华丽的外表,而是自身主体意识的觉醒。

 

 

92年的鲍硕在2020年的“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后,担任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北京总调度,这是40年来北航控制中心的第一位,谈起“天问一号”,她说:“像心头肉的感觉”。她的敢突破,她的自信,让我们钦佩。这样的女性,真美!

 

 

在2020年疫情面前,无数90后女性白衣战士放下儿女情长,选择成为“逆行者”,救病治人,拼尽全力。大爱当前,小爱暂时放置一边,不需要言语,却格外的温暖人心。她们的勇敢,她们的甘于奉献,让我们难忘。这样的女性,真美!

 

 

真正内心强大的女性,从来不会被任何一种身份所束缚。愿今后的每一天,每位女性都有属于自己无与伦比的美丽。

 

文:创作部库小丽

图:网络

上一条:为生活多抹一份绿

下一条:暖冬行动,温暖交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