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多抹一份绿


2021年03月07日 12:44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节的脚步伴着越来越暖和的天气来到我们身边。

 2021年,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我国的植树节于1915年开始设立,但当时时间是定在每年清明节。直到1928年才定为3月12日,而在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才正式将其定为植树节。

 

 

 如今,我国的沙漠化现象依旧面对着严峻的现实和挑战,我国有262.32万平方公里的沙漠,占国土总面积的27.4%,每年还有近2000平方公里的耕地被沙化,已经是世界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避免土地沙漠化,为世界留下一点绿色已经迫在眉睫。

 

 

 植树节便是为了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而设立的。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一天,有许多公益组织和爱心志愿者前往参加栽树、贴标语等活动。

 

 

 植树的意义本就是为了绿化环境,解决沙漠等问题。与此同时,在重庆交大,还有着这样的一群人——重庆交大沙漠土壤化团队。他们在用着另外的一种方式来为世界增绿、为祖国增彩。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科学魔法师”,他们带着能“点沙成土”的“魔法胶水”来到荒无人烟的沙漠变着“草长莺飞”的魔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交大的学子,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做一名参与的“绿色践行者”,用热情和爱心去呵护每一片绿,积极投身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校园绿量,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让世界多一点绿。

 

文:创作部侯瑞轩

图:网络

 

 

上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园之春”师生环校跑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妇女节特辑|你是世界上无语伦比的美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