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冬日来临,万物沉寂


2021年11月12日 19:21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秋尽冬来,寒风料峭,立冬意味着冬天的来临。《立冬日野外行吟》中说“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立冬,我们告别了金秋时节而又迎来了一场皑皑白雪。

  岁月匆匆,转眼又立冬。立冬是中国民间非常重视的节气之一。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传统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在中国部分地区用祭祀来祈求来年的丰收。

    冬天来临,正是寒气南下之时。

交小团为大家分享几个健康养生的小方法:

1. 起居方面,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护养手脚,减少出现冻疮的几率。

2. 运动方面,可以早起在向阳的地方锻炼,注意适量运动。因为冬季人体免疫力下降,过量运动会增加感冒隐患。

 

3.饮食方面,应注意少吃生冷,多吃温润厚重的食品,另外也要多喝温水。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立冬天,寒气涨,思念尤其长,也不要忘记向亲人问候。秋叶跟着秋风回去,雪花随着风儿飘落,这次就让我们一起迎接冬天的到来,共赏一场白雪。

上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下一条:四季予你,愿你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