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


2023年06月22日 16:48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清风唤起少年步,随马前征中原路。去看看世界吧,去花点时间探索一下这辽阔的世界,去感受一下旷野的风,看极光洒落天幕,看落日深沉大海,感受海浪的起伏,感受山谷的啸动,赏林舞,望湖悦,动那深藏年少的梦。

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

本期交小团为大家带来的是极具古风浪漫的永庆坊。

秋风朗月水墨纱,鲤鱼灯前永庆坊。国风永远是属于我们那最顶级的浪漫。夜入三分时节,低垂的水墨书法沙缦被一旁的灯笼映得朦胧,前是福字挂头,读书人戏称“天官赐福”。



古砖青瓦的街上遍是各色的新中式服装,有是浅墨冷艳的旗袍,亦有惊艳四座的朱红重白。当然,惹人三分欣喜的何止于佳人,那不庄不敬的中山装更显血气方刚,大抵这就是人们口中的东山少爷和西关小姐吧。



永庆坊既保留了老广州的西关韵味,又与多种现代商业艺术相携手,使得一系列的游玩地点应运而生,如跨越时空的岁月邮局,现代体验的活版印刷,古香古色的手绘墙,以及一系列的网红拍照点,让大家在喧闹的现代都市下也能体验到浓厚的文化底蕴。



永庆坊地处广州最美的老街,听老一辈说,那巷口的西关大屋,便是李小龙的故居,即便在时光冲刷几十年后,那大屋的俨然还是不觉间令人心生敬意,或许不单单是这一所大屋,所有的西关大屋都由内而外的散发着属于老一辈时代的瑰丽。



恩宁路是西关的一条骑街楼,在那见方之地有着李小龙和詹天佑的故居,八和会馆以及连片的西关大屋和竹筒屋,或许时代的更迭不会停止,但那浓厚的西关风情,又何尝不会在时光的洗礼下愈发光亮。


上一条:毕业季|日月兼程,披光前行

下一条:粽香端午,岁岁安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