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而又纯粹——《阿甘正传》


2023年07月05日 22:21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炽热而又纯粹——《阿甘正传》



 电影里的哲学往往比书本更有趣,比生活更明了,一部好的电影也能够让我们有一场良好的情感体验。

 本期交小团给大家推荐一部炽热而又纯粹的电影——《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是一部1994年上映的美国电影,由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汤姆·汉克斯主演。这部电影改编自温斯顿·格鲁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低智商但善良而乐观的男子阿甘在美国社会中的经历。

 智者说,人这一生至少有三件事情是无法避免的,一个是苦难,一个是邪恶,还有一个是人生的终点,所以真的愿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当下储存足够的美好记忆,去对抗人生不期而至的苦楚。




 作为一个智力残障人士,阿甘的纯真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于普通人的善良和美好。阿甘通过一件又一件看似平凡却有巨大影响的事情,成为了体育明星、战斗英雄、企业家之星,多舛的人生击败不了乐观的心态,幸福的生活总是会出现在满满笑意的眼眸之中。



 影片通过阿甘的视角,展现了历史上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和社会问题,包括越战、种族歧视、艾滋病等。阿甘一直保持着自己不变的初心,他不计较地位身份和财富,始终相信着善良和真爱的力量。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阿甘都能够积极向上地面对,并找到一种乐观的态度。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无论你生活在何时何地,只要坚持努力,就能够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部电影通过浓厚的人文关怀,让观众感受到生活的真实和美好,让我们重新审视自身的价值观,并思考其意义。它不仅在艺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在文化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无论是影片的故事情节员的表演还是导演的手法,都令观众为之动容。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既然不知道,就不必纠结。阿甘教会我们纯粹与坚持,心无杂念,做好眼前的事,爱好眼前的人,剩下的交给“天意”。

上一条:做自己的上帝,永远心怀希望

下一条:畅游苏杭双城,领略水乡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