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上帝,永远心怀希望


2023年07月12日 21:35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这是一个希望与绝望交织的故事,一场漫长的自我救赎之行,一个“涉过肮脏的污河,涤荡罪恶,在彼岸重生”美好结局。

 本期交小团给大家推荐一部信仰至上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于1994年在美国上映的《肖申克的救赎》,被公认为电影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银行家安迪被诬陷谋杀妻子与情夫,将在肖申克监狱里了却余生,在近20年牢狱生活中,他见证了各种暴力、威胁与绝望,却始终心怀希望。在洗脱罪名的机会被无情扼杀后,安迪越狱成功,奔向新生活,实现了灵魂的救赎。



 这不仅仅是一个监狱逃生的故事,它真正所要传递我们的是“希望”。在肖申克的救赎中,真正关住囚犯们的不是物质上的监狱,而是精神上的监狱。因为在日复一日平淡麻木的监狱生活中,他们失去了对自由的渴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在精神上给自己竖起了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墙。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也在无形之中把自己关在了精神上的肖申克监狱中,监狱的高墙或许能让我们感到安稳和舒适,让我们避免受到外界的迫害。但与此同时,我们的生命之水也停止了流动,停止了奔腾,经过时间的流逝,终会成为一潭真正的死水。

 正如影片中所说的那样,“生活就是一场逃亡,不能坐以待毙”,生活的尽头就是死亡,正如刑期已满的死囚。然而,只要我们还活着,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能享受自由的阳光,还有力气挣扎着做些事情,我们就不应该放弃希望,放弃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那为更美好生活所做的努力。



 希望,是上天平等赋予每个人的权利,也是每个热爱生活的人必须履行的义务。只要活着,一切皆就有可能!就像安迪在电影中对瑞德所说的一番话:“希望是好事,也许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上一条:青岛|总要去看趟海吧,感受风与自由

下一条:炽热而又纯粹——《阿甘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