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苏杭双城,领略水乡美景


2023年07月05日 22:21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苏杭,苏州和杭州的并称,这个浓缩了江南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地方,总让人不自觉地想想起刘禹锡《乌衣巷》里的那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今,这里早已不再是寻常百姓家的一片寻常之地,它蕴含着过去和现在的诗情画意,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



 本期就让交小团带领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苏杭双城的魅力吧!



 苏州,一个古城,一片园林,是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漫步在苏州的街道上,到处都能听到流水声和古韵悠扬的笛声。她的历史、园林、古街巷、苏绣、美食与民间艺术等方方面面都让人着迷。每一处风景都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诉说着古人的智慧与情感。若你有幸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一定要慢慢品味这座古城所蕴含的人文韵味。



 杭州,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又充满现代化的城市气息。杭州最著名的景点当属西湖。如诗如画的西湖,被誉为十大古典名胜中的佼佼者,是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你可以乘坐“三潭印月”、“如意游”等游船,亲身体验西湖的美丽,并欣赏到万千美景。除了西湖外,杭州的文化底蕴也是其旅游的一大亮点。诸如雷峰塔、灵隐寺、六和塔等古迹都能让人感受到其悠久的历史。尤其是灵隐寺,其建筑风格精美,融汇了南北建筑风格,堪称中国古建筑的瑰宝。



 苏杭,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的完美交融。无论从哪方面看,它都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交小团也希望大家也能够来这里感受它独特的魅力。

上一条:炽热而又纯粹——《阿甘正传》

下一条:毕业季|日月兼程,披光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