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经典京剧剧目走进重庆交通大学


2017年12月15日 15:45  作者:邓恬恬、程迪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2月11日、12日,重庆市京剧团走进重庆交通大学,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京剧演出,全体师生共享传统文化的魅力。

    两天的时间里,重庆市京剧团用精湛的演技和高超的唱腔,把四出折子戏和一部完整的《金锁记》展现得淋漓尽致。

 

行云流水折子戏

   《三岔口》《李逵下山》演员在台上的数次空翻,跳跃,在空中旋转等高难度动作的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武打身段。

锣鼓乐声时而密集时而停顿,配合着演员们变幻莫测的动作,一次次拨动观众们的心弦。

 

 

  《断桥》《闹龙宫》为我们完美重现了童年记忆里的形象。精彩的动作令观众席爆发出阵阵喝彩。

曲曲销魂《金锁记》

故事以七巧的一生为主线,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叙述了她如何由一个身心健康的少女变成了恶毒尖酸的怨妇。

 

 

 

 

本次演出让很多从来不了解京剧的同学认识了京剧这一传统文化,并深深的陶醉其中。与此同时,观众们也被京剧演员们的专业素养所折服,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表达了对演员们的崇高敬意。

上一条:模拟残奥,重塑生命之美

下一条:青春践行十九大|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