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残奥,重塑生命之美


2018年05月16日 10:36  作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吕晓曼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12日,正值汶川地震的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国家规定的防震减灾日,为纪念这一天,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操场开展了第四届模拟残奥会活动,旨在通过让同学们体验残疾人的生活,更加懂得生命之美。

开场舞蹈,唤醒生命希望

   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早早到达现场,进行签到。此次50名工作人员均是通过招募的方式进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他们穿上会服,在操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

   19点,活动开始。首先是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表演者们全部由志愿者组成,舞蹈充满活力,成功点燃了现场人员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激情四射,青春洋溢,明媚的笑容蕴含了生命的美好和希望。

 

参与游戏,体验别样生活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多个小游戏,其中包括了盲人探道、穿衣叠被、互助公交车等八个小游戏。每个游戏都具有不同意义,现场人员积极参与,既收获了快乐,同时体验到了残疾人生活中的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有一个小女孩在父母的鼓励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她参与到活动当中,体验了一次行动不便的生活。不仅如此,小女孩和他的父亲还向大家分享了许多防震减灾小知识。

   此次模拟残奥会负责人户进涛说:“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参与游戏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伤残群众生活的不易,也呼吁更多的人在生活当中更积极地帮助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交小志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态度与热爱。地震突袭,毁灭希望之光;模拟残奥,重塑生命之美。

上一条:心随舞动,舞韵飞扬——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经典京剧剧目走进重庆交通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