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2018年10月29日 11:57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10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双福校区致远楼举行,246名本年度新发展团员集中宣誓。副校长张尚毅、校关工委雷世煜老师等参加了活动,入团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入团仪式照片 (4)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校团委李洪波副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与会嘉宾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随后,246名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在老团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新团员一起学习了团徽的意义和《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

入团仪式照片 (9)

 

建筑与规划学院2018级范枥丹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表示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入团仪式照片 (18)

张尚毅副校长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用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对青年的寄语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箴言与新团员一起共勉,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传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发扬铺路石精神,在重庆交通大学勤学苦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此次2018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深化团的自身建设,希望通过规范严谨的程序和庄严隆重的仪式对新团员进行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以激发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增强共青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重庆市 “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